— alexis —

[evanstan] crooked teeth & silver lining


Chapter 3. Then we grew a little, and romanticize the time I saw flowers in your hair.

“所以就是说新发现的恐龙不应该被归类咯?”Sebastian说完心不在焉的吸了一口手里的可乐。

“不,”Chris着急的向前凑了一点,膝盖撞上了Sebastian的——Sebastian一直觉得这家餐馆的桌子太小了,“恰恰相反,归类很有用,但是问题出在现有的体系上,这样归类只能越来越乱。”他耸耸肩,也喝了口自己的可乐。

除了带着Sebastian从一条他从没发现过的小路跑出学校是Sebastian意料之中的事情之外,一切都超乎了他的想象。比如Chris已经聊了一个小时恐龙化石这种话题。

“你知道吗,”Sebastian边说边笑,“对于一个长成你这样的人来说,你真算是头号书呆子了。”

“长成我这样?”Chris好奇的挑着一边嘴角。

“就是,”Sebastian低头,不知道怎么接下去,只好又喝了一口饮料,“你懂的,就是大家都觉得挺好看的人。”

Chris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笑,“你也这么觉得?”

Sebastian不敢抬头,死死的咬着吸管,“所有在这个学校上学的人都这么觉得啊。”

Chris又笑了几声,没有再问下去,Sebastian松了口气,如果他再继续追问“我问的是你”Sebastian真的不敢保证自己不会说漏嘴什么。

“饱了?”Chris抬了下下巴。Sebastian点头,Chris看了眼手表,说,“还有时间,去草坪坐坐?”他偏了下头,示意Sebastian起身出门。

就是这些小动作让Sebastian内心里尖叫个不停。

* * * *

他们选了一棵大树可以遮住刚刚入秋还很毒辣的太阳。

Chris把书包甩在了地上坐了下去,他抬头看着Sebastian,太阳照的他眯起了眼睛,他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Sebastian就坐在了他指的地方。

Chris玩着地上的草,但没有真的把它们扯断,Sebastian只是坐在一边看着他摆弄已经开始枯的草。Chris转身看到了树下开着的花,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摘下了其中一朵。

“给你。”他说。

Sebastian愣了一下然后笑了出来,他接了过来,碰到了Chris的手——和Sebastian想的一样是热的。

Sebastian觉得没坐多久就快到了上课的时间,起身的时候他却觉得腿都麻了。

“你下午什么课?”他们走在路上时Chris问。

“数学,”Sebastian长叹一口气。“格外漫长的一天。”

“你不喜欢?”Chris笑着问,语气里充满了难以置信。

Sebastian轻轻的摇头,又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“我倒觉得还挺有意思的。”Chris耸耸肩。

“当然啦,”Sebastian压着他声音里讽刺的味道,“一个能看出来恐龙化石分类系统漏洞的人。”

Chris笑出了声——他还真喜欢笑啊,Sebastian想;“我可以帮你啊——当然,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会很高兴能帮忙。”

Sebastian对Chris的提议完全没准备,倒不是说他想抱怨——“当然,太好了。”他希望自己没表现的太激动。

“好极了,但是,”Chris说,像是预谋什么一样眯起眼睛看着Sebastian,“你得帮我搞定英语课。”

Sebastian张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,“你总这么干么?”

“干什么?”

Sebastian笑了一声,耸耸肩,“抓一个人做科目补习交换之类的。”

Chris摇头,“当然没有,只是你看着比较聪明。”他想了想接着说,“我应该说的更机灵点儿的,重来。”说完他笑了,看着更像是自嘲。“嘿,聪明的男孩,想和我聊聊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吗?”

Sebastian觉得自己就要真的尖叫出来了,“聪明男孩搞不定数学怎么办?”

“恐龙书呆子说不定愿意帮忙。”

Sebastian低头笑着,踢着脚下的石子,“那就说定了。”

Chris伸出手,Sebastian握了一下,“说定了。”

走到Sebastian的教室时他指了指门牌,“我就在这儿上课了。”

Chris点点头,“那就回见了。”

Sebastian也点头,尽量让自己看着不那么尴尬,“回见。”

他刚要走进门就又被Chris拉住了手臂,“等等,我还没留你的电话。”

Sebastian一时晃神不知道怎么回答,Chris却好像以为他不愿意留下号码,“我只是觉得比较好联系,课后补习,或者其他的什么事。”Chris连忙解释。

“当然当然,”Sebastian说,他从书包里摸出一支笔,撕了笔记本的一个角落,在上面写了自己的号码,“我没有手机所以把我家的电话留给你了。”他说。

“好,”Chris接过小纸片,松开了抓着Sebastian上臂的手,“拜。”

“拜。”

* * * *

[a/n] 对不起嗷嗷拖了这么久,但真的不是我懒!it has been a fucking long week T_T

评论(15)
热度(61)

2015-09-26

61  

标签

evanst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