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alexis —

[evanstan] crooked teeth & silver lining


Chapter 1. You're a sweet, sweet boy, but it's a cruel, cruel world.

这是Sebastian Stan:

他低头走在学校的走廊上,塞着耳机,用的是被飞速更新换代淘汰掉的iPod型号。大部分学校的课程都是他不喜欢的,数学是天大的噩梦,但最接近地狱的还是午饭——混混头子不是一次两次找他的麻烦了,原因是一,他的口音,那些只懂一门语言的混蛋显然不知道掌握一门外语的厉害之处;二,他婴儿肥的脸,低级的人身攻击;三,他模糊的性取向。

在混混们心情好的时候他可以把午饭带到角落的桌子里安静的吃完,情况糟糕的话他就只能躲在厕所里,再糟糕一些,他的午饭就喂给他的衣服了,但还好这只发生过一次。如果运气好他还可以偷溜出去在草地上吃饭,不过这也只发生过一次。

刚刚说到大部分的课程都是他讨厌的,所以并不是全部。抛开他的发音会让大家发笑之外,英文课是个相对的天堂,原因是一,讨论小说难道不是最棒的事情吗?为什么会有人讨厌英文课?二,他的老师Ms Herbert大概是整个学校最讨人喜欢的老师了;三,他和Chris Evans同班。

Chris Evans是,不夸张的说,理想型。

Sebastian每次会坐在Chris的斜后方,对着他的T恤发呆。Chris的桌子上会摆一杯最大号的咖啡,Sebastian之前完全没想到真的会有人买学校咖啡馆提供的最大杯的咖啡,他以为那只是个有点傻的玩笑——“来杯咖啡吧,喝剩下的还足够一个人在浴缸泡澡”;Chris也不常在课上发言,他好像在这门课上根本没有熟人,Sebastian还记得这学期唯一一次老师叫到他发言,他只是摇摇头说了句“对不起,我没看完布置的章节”,Ms Herbert——作为整个学校最讨人喜欢的老师——告诉Chris没关系,但下次一定要完成作业。

这么看来Sebastian其实并不了解橄榄球明星Chris Evans,至少不比那些穿迷你裙的啦啦队姑娘们多,但既然说Chris是理想型就一定要说说他是怎么迷倒刚刚提过的啦啦队姑娘们;首先他有张英俊的脸,Sebastian相信这是最大的加分项,其次是他和颜值成正比的人品,至少Sebastian没有听说过任何一个人在散播Chris的负面新闻,而你们要相信他,在这样一所高中里这实在是难得,然而最最重要的是,他从来不和啦啦队真的搅在一起,全世界都知道他只要吹个口哨姑娘就能排着队给他当女友,但他从来,从来没有过任何花边新闻,因为没人得手过Chris的身价又翻了个倍。这大概就是Sebastian所知道的全部关于Chris的事情了。

然而不幸的是,Sebastian和啦啦队姑娘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他也很喜欢Chris。

让我们再回头好好看看Sebastian Stan:他的长相算不上顶好看但也绝对在中上等,他笑起来会露出两颗虎牙,他来自罗马尼亚但是却能在美国的高中顺利的上课和交流,还有,他真的很擅长英语课。高中不是个发现优点的地方,可惜的是恰恰相反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喜欢上Chris Evans的,他们没说过话,只是偶尔碰面互相微笑一下,Sebastian打赌Chris对任何一个人都会露出善意的微笑。但说不定是从他做到Chris后面开始,那超大杯的咖啡让Sebastian忍不住在心里偷笑,即使对于算是强壮的Chris来说,那杯咖啡还是像是巨人的咖啡店里拿出来的。还有一次Sebastian瞥到了Chris的笔记,半面笔记本被他写的满满的——Sebastian不知道为什么那一次他没能完成Ms Herbert的阅读作业,他看上去不像是一个不认真的人,Sebastian在心里可惜着Ms Herbert没能再提问他一次。

这也是Sebastian Stan:

他的口音不完美,他的外貌也不完美,会有自以为是的孩子因为他的不完美欺负他,但总有更好的东西支撑他,比如音乐,比如Ms Herbert在课上读过的某一句诗,再比如总摆在他眼前的巨人咖啡。

我们可以得出结论,Sebastian Stan不完美。但完美显然不是你爱上一个人的理由。

* * * *

[a/n] 开!新!坑!新!坑!旧!坑!一!起!填!

评论(28)
热度(149)

2015-09-09

149  

标签

evanstan